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保存到本地

北方文学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34|回复: 232
收起左侧

(天天31, 飞俗接)【小说接龙】情路漫漫31 (字数4363)

[复制链接]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发表于 2020-4-1 16:3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中文注册

x
     自从初一送走拜年的安发山,马大线的眉头就没解开过,有时看着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是一根烟接一根烟的闷抽,就连喜鹊伙同那几个墙头草长舌老娘们背后东家长西家短的胡咋咋,也能惹得他不耐烦。

    这不,六婶借着借发面头的当儿,在厨房门口又和喜鹊呱嗒起小玉来。

    马怀仁吹着口哨点儿浪荡地走进院子,听到他娘和六婶的嘴里有小玉的名字,好奇的凑了上来,冷不丁被从堂屋出来的马大线吼一句:“往后你给我少吹口哨!”
    马怀仁一愣,斜巴着小眼不解的看着他爹,不像假模假式的做样子,更何况,六婶还在呢。不对啊,他爹向来没对他这么粗暴过,这是咋啦?

   “爸,我可没惹你啊,你最近可是老不得劲了,说说,谁让你不高兴了? 我替你去收拾他!”
   “往后,你给我老实点!还有,没事跟你妈去田里转转,今年的麦子灌溉就靠你了!”
   “这,这,这么大的事我哪成?妈,你说是不是?"
   “马大线,你大早上吃炮仗了?没事找事放着玩啊?你冲孩子胡咧咧个啥?”
   “咋,还说不得啦?往后,你少惯着他!”
   “哎哟,你还踩着鼻子上脸拉?怀仁不是你马家人啊,我疼孩子疼出错啦?我还没说你呢,你说,自打过了年,你天天拉着个脸给谁看呢?”

    马怀仁更是一脸天大的委屈,横在他那一脸横肉上,实在是和他这个年龄不符,尤其他那肉墩墩的五短身材,行动起来不那么灵活,尤其是跟他爹娘赌气的时候那么一扭,甚至有点滑稽。

   一旁的六婶差点笑出来,不过,依她那双精明的眼睛划一圈看看这一家三口的神态,知道这时候千万不能笑。
此刻,马怀仁三两步跨到东边厢房厦子里,偏腿搭上他那辆雅马哈摩托,嘴里叫一声:“妈,我去镇上有事,中午饭不搁家吃了啊……”随即,“呜呜……呜……”,连人带车一溜烟,只留下一股浓浓的劣质汽油味。

  “哎!哎!仁仁,你慢点!”喜鹊那边叽叽喳喳还没数落完马大线,这边马怀仁已经看不见人影了!气得她把手里的笤帚疙瘩往地上一掼,骂了一句“这个小兔崽子!”
  “哼!”马大线狠狠地唾了口唾沫,白了喜鹊一眼,转身进了堂屋。

   “好啦好啦,和自家孩子置个什么气啊,你们忙啊,我得回家发面了,再晚中午的包子不赶趟了。”六婶看时机不宜再逗留,赶紧抽身走了。

   喜鹊气呼呼冲进堂屋,马大线坐在他惯常就座的沙发,仍是一脸气呼呼的样子,这让喜鹊心头一紧。见她进来,马大线一改平时懒得理你的做派,告诉喜鹊:“我想好了,陆宽还得继续在安家庄呆下去,他和那个赵经理,说不定是咱庄的财神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财神溜走!再说了,看那样子,他也不准备走。我们不能搞砸了,最后断了我们自己的财路!
  “他不走,小玉就不能死心,咱仁仁就没机会,你这为了财是把胳膊肘往外拐啊你?”
  “你可拉倒吧你!没有陆宽小玉也不可能和仁仁好了,那丫头眼眶子高着哪,你别忘了,她本来就不是咱安家庄的人,早晚飞走!再说了,”马大线站起来把拉开站在堂屋门口的喜鹊,眼睛往院子里四下瞅了瞅,回头盯着喜鹊的眼睛说,“你儿子做的那些事,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?告诉你,那可都是犯法的!哪一样暴露了也够你喝一壶的!”

   喜鹊瞪着大眼后退了两步,第一次没像个喜鹊似的喳喳叫,其实,别看她平时张牙舞爪的,半夜醒来也是为她这糟心的儿子担着心提着胆。
   “也不知这熊孩子随谁,打小像吃了熊心豹子胆……”
   “行了行了,”马大线一挥胳膊,不耐烦的打断喜鹊的话,“你管好自己的儿子吧,别再没事戳事惹小玉和陆宽了,他们追不追究还两说着呢,你不看,现在连老实巴交的安发山都硬气了!也不知他们心里咋想的。现在半路杀出来的这个赵经理,我可是见过市长都和他握手哩,来头不小,调查个事事还不是小菜一碟?咱儿子要是再惹事,小心人家新帐旧账一起算!”
    喜鹊双手搓着围裙,心里确实冒出一股凉气,开始盘算着怎么着管好自己的孽障儿子。



   丰源商贸科技有限公司。
   许小恒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面,一脸倦意。他转动手里的一支笔,眼神定定的看着桌上的地球仪,他公司经营的农副产品目前市场开拓到了东南亚各国和欧洲,虽说这几年历尽艰辛,生意总算平稳上升,这份家业总算没有败在他手里。家庭突然的变故迫使他收敛了往日的狂放不羁,几笔工程款扯皮多年,也只是索取回部分回款,这块当年不起眼的商贸生意,小恒不得不硬着头皮接手打理,好在有父亲许风的得力干将赵叔的帮忙,才让他有底气面对这陌生的一切。
   “叮……”电话铃响,他起身看一样来电号码,迅速接起来。
   “赵叔,事情进展怎么样?”
   “小恒,进展很顺利。陆宽本身就是学金融经济的,有他做工作,一切还算顺利。”
   “你见到小玉了?她还好么?她有没有看出什么?”
    电话那头传来赵经理会意的笑声,“没有,我和陆宽是旧相识,她不会怀疑什么,再说,目前我什么也没有透露。不过……”
    “不过什么?赵叔你快说!”

    “安小玉认了一个弟弟,是个孤儿。目前猜测陆宽是因为小玉被人下暗箭被暴打捅刀子,当时是他最先发现并报警的。真是比说书的还巧,这小伙叫安东宁,也姓安。”
    “哦”许小恒若有所思的沉了几秒。
    “小恒,你和小玉认识?”
    “哦,只是一面之缘。对了赵叔,安家庄的农贸产品出口你还要多上心。”


    挂了电话,许小恒沉思良久,拨通了其母亲贾静宜的电话。
    他真想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母亲,自从六年前失而复得的小玉也就是他的“小梦姐姐”再次失去,他的家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    当年父亲许风要不顾一切抓住机会不放走小玉,母亲却为了保护小玉和父亲发生了激烈的争吵,小恒从没有见过父母这么歇斯底里的互相指责,直到父亲许风在争吵中突发中风。真相才在母亲的哭诉中还原了真相,小玉不是自己的亲姐姐,却曾在二十年前差点成为自己的姐姐,这个如风雨中飘摇的一枚叶子的小玉,是母亲心头的一个痛。

    六年前,同学李曲因为去安家庄写生而爱上了安小玉,当时他绝对想不到,他的家庭会因为这个安小玉发生七级地震。
    小恒是从李曲的几幅画里发现端倪的,花里那个端庄文静的女孩子,沉静里透着灵气和慧气,像是有魔法一样吸睛,奇怪的是,所有露出的洁白的右手腕,都有一只恰似振翅欲飞的小巧的红粉粉的蝴蝶。

    “哎李曲,你小子行啊,”,小恒指着花里小玉的右手腕,皮笑肉不笑地问李曲,“这创意不错!是纹身么?”
    “可惜啊,小玉不用费那劲,”李曲端起一幅画,满眼都是温柔的说,“那是天然,天生的,胎记。”
    “哎哟,这是锦上添花,美上加美啊!啧啧,老实说,你,是不是爱上人家啦?”小恒用手点着李曲的鼻子尖怀笑着问。
     李曲的脸霎时红的像安家庄桃花坞最艳的桃花。

     当许小恒的妈妈贾静宜听说李曲谈了个美貌的女朋友时,再次借机撮合他和璇璇的婚事。璇璇是他爸爸生意伙伴的女儿,一个娇气的小公主,两家一起吃过几次饭,开口说话嗲得让人起鸡皮疙瘩,小恒吓得连连拒绝:“妈,你和爸爸不能光想着强强联手挣钱把儿子卖了,你要为我的幸福考虑哦,再说了,璇璇的手腕有蝴蝶飞么?”小恒一边挤眉弄眼说着,一边做着飞的样子逃掉了。

     贾静宜看着逃开的儿子,正想开口,突然一石激起千层浪,她的胸口突然紧紧的灼痛一下。

     手腕?蝴蝶飞?难道是蝶形胎记?
     如一枚巨石投进平静的湖面,激起的浪花让贾静宜一阵眩晕,颓然倒进沙发里,脑海里的电闪雷鸣不是出现在梦里,而是出现在她清醒的脑海里……


     十八年前,那个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晚,像个恶魔的梦面时不时张牙舞爪走进贾静宜的梦里。梦里的静宜依然穿着那身白色的护士服,怀里襁褓里的婴儿甜甜的酣睡着,一道闪电照亮整个简陋的产科病房,一声炸雷像落在地上腾空炸响的巨大爆竹,房间都似乎在振动,小婴儿睡梦中惊厥一下,瘦弱的右手挣出襁褓,手腕一块粉粉的胎记像一只展翅的蝴蝶一样,刺痛着静宜的双眼,她浑身发抖,战栗着往过道尽头走去。大风呼啸着冲击着过道尽头的小门,又一道闪电划过夜空,她看到丈夫许风穿着黑色雨衣正在门口翘首张望,看到她走过来,许风快速冲过来,一边焦急地嚷着“快点”,一边迅速抱过她手里的孩子裹进雨衣便往外走,门背后的弹簧被抻开又被松开,“咣”一声闭合了,在惯性的作用下张合着,门外的人影消失在雨幕里,静宜伴着一声惊雷瘫坐在地,耳边响起婴儿刺耳的哭声……
静宜在冰凉的地上坐了好久,才慢慢挪回到办公室,怔了一会儿,她惴惴不安的起身走到拐弯处的产房门口,昏暗的灯光下,那个可怜的妈妈还在昏睡……

    静宜只知道她是一个可怜的女孩子,因为在一个大户人家帮佣,伺候他家负伤的少爷,却阴差阳错发生一段错位的爱情。东家因为战乱全家已移民国外。当她发现自己怀了身孕,如惊恐的鸟儿找不到栖息的树林,佣金悉数被哥嫂拿去,却容不下她的一席栖身之地。背负爹娘的眼泪、哥嫂的唾弃、世俗骂名的她几欲轻生,却始终难舍腹中的胎儿,最后只得离开那个一贫如洗却又被哥嫂掌家做主的娘家,静宜能想象到这个可怜的女子颠沛流离如凄雨冷风中飘零的树叶,无处是家,随时被碾压。幸亏她碰到东家善良的老管家赵伯心收留了她,伯娘还悉心照顾她。就在这个风雨夜,老两口送她进的医院,由于身体虚弱,加上难产,她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自己的孩子,她的孩子却已经不属于她了……

     静宜默默的告诉病床上这个叫孟秋的女子,“秋儿妹妹,我一定会待孩子如亲生的!请你别怪我,我也是没办法,我也想当妈妈,你也别怨恨赵伯和伯娘,他们也是为了你今后的日子不那么艰难,才狠心打听医生护士要把孩子送人的,要不是赵伯伯和伯娘苦苦哀求,我万万不会强夺你的孩子的……”
想到这里,静宜的脸上已经泪流如河,她恨自己把赵伯伯的话说给丈夫许风。谁能想到许风并不想真要这个孩子,不但拿了赵伯给的奶粉钱,还转手就把孩子送人了,仅仅为了几百元钱……

    多少年了,她的梦里无数次出现这个孩子,她给她起了个好听的名字,小梦(小孟)。多少次梦里,梦儿哭着喊着妈妈跑向她,又有多少次,雷电穿破黑夜击穿她的梦,让她始终抱不到自己的女儿,她似乎看到孟秋那双怨恨的眼睛……

    现在,是她的女儿小梦找来了么?
    静宜不再提儿子和璇璇的婚事,她开始打听李曲的女朋友,她莫名确信,那就是她的女儿!她开始和丈夫许风摊牌,她必须要把小梦找回来,补偿她,填补她心中近二十年的内疚……

    静宜没想到,她会更加后悔把小梦的消息告诉许风,她再一次错误的相信了自己的丈夫!却差点把他的命搭上!
   “报应啊真是报应!”

    许风像当初一样没真打算找回这个本就不属于他的孩子小梦,虽然他靠着灵活的头脑靠建筑包工赚的一大桶金,并开始投资商贸公司,但是,欲望像无底洞,吞噬了他残留的一点善良。他当年为了几百元钱把小梦转手送人,今天,他预计小梦的身世会给他带来更丰厚的回报。

    无奈人算不如天算,他假装心疼静宜十几年来的愧疚,答应找小梦回来,事实上是他在当年送走小梦后,才听静宜说老管家嘴里的东家去了南洋做大买卖去了,他甚至当时就有点后悔没留下小梦。如今,兜兜转转,小梦回来了,这不就等于摇钱树来了么?就在小恒找到小玉带到家中,静宜查看小玉的蝴蝶胎记几乎确认小玉就是当年的小梦时,小玉却不认账,愤然离开了!而静宜,却不想再次伤害小梦,死死拖住了要去追赶小玉的许风,谁能想到,恼火上头的许风一头栽到沙发上,中风了……

淡淡然然.jpg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1 16:41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几天的脑子里,
不是大接龙里的小玉就是小接龙里的小玉


点评

一会咱俩座谈座谈,嘻嘻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0:22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1 16:4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前面的大接龙的龙头要照应,后面小接龙的尾要考虑

点评

这才是顾全大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35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1 16:4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脑容量不够用了,好在交作业了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1 16:45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良的老管家姓赵,是他照顾了孟秋

点评

应该就是现在的赵经理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36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1 16:4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孟秋是小玉的亲娘,至于怎么去的安家庄,我就不知道了

点评

战乱年代,失散是常有的事情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37
我也不知道,嘻嘻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0:22
累计签到:30 天
连续签到:2 天

108

主题

9104

帖子

1万

积分

副总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1963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4-1 16:4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许小恒的爹许风还是中风吧,你们把他接得语言行为都有点粗暴,唉,让他消停一下吧i

点评

作者的权利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38
嗯嗯!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0:21
累计签到:39 天
连续签到:1 天

194

主题

4099

帖子

994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943
发表于 2020-4-1 17:01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狠心了,一下子就掐掉了许风的戏份。

点评

恐怕是笔下留情,没把这许风写死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41
他总想改写小玉的命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17:02
累计签到:39 天
连续签到:1 天

194

主题

4099

帖子

994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943
发表于 2020-4-1 17:01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情节真是好看,百转千回,人性的善良却没有丢弃。

点评

妹妹说得对,这是个大主题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42
因为出现个好人的赵经理,我不得不让善良的老管家姓赵,至于有没有联系,我说了也不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17:06
累计签到:39 天
连续签到:1 天

194

主题

4099

帖子

9943

积分

管理员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943
发表于 2020-4-1 17:02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话最精彩。人物性格和情节转折都在其中,好手法。

点评

确实不错,把第一轮中的第一对“父母”交代清楚了,第二对“父母”也就好解决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4-1 22:45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北方文学论坛

GMT+8, 2020-5-27 12:53 , Processed in 0.124389 second(s), 4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